跳到主要內容區

行動支付應用大學記者會(107.1.24)                  

記者會邀請卡--台大校友會館
校園新聞

電信悠遊卡版面設計競賽(107.6.6~107.7.15)

競賽辦法
得獎名單及作品

電信悠遊卡免費換發說明

電信悠遊卡免費換發(107.12.31前)

東華行動校園卡

東華行動校園卡申辦流程簡報檔(107.9.26)
東華行動校園卡新聞
行動校園卡宣傳短片

首創全方位行動校園記者會(107.11.8)

成果發表簡報檔
校園新聞

迎曦莊智慧電力管理系統(107.12.19)

主機及操作說明
網頁平台操作手冊(學生版)

Q&A

Q1.如何申請電信悠遊卡?
請至電信門市向門市人員說明欲申請電信悠遊卡,門市人員即會幫您更換SIM卡,並協助您進行電信悠遊卡記名開通作業,即完成電信悠遊卡的申請,並可開始使用。
Q2.申請電信悠遊卡的必要條件?
您需持有具NFC功能的Android手機,並至四大電信門市(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及以亞太電信)更換SIM卡。
Q3.如何申請東華行動校園卡?
您必須先申請電信悠遊卡,才能下載”Easy Wallet 悠遊付” app升級成行動校園卡。
Q4.已經更換成電信悠遊卡,但在app身份轉換成校園卡時都失敗?
請確認下載的app名稱為”Easy Wallet NFC”,且須同意APP使用相關權限(包含通話及相機等),執行後系統會自動帶入電信悠遊卡卡號,並點選設定及電信卡升級,聲明注意事項點選同意即可,如有疑問請撥打客服專線412-8880(手機及金馬地區請加02)
Q5.App身份轉換的認證僅須同意聲明事項,轉換成功就是學生卡身份?
系統已將身份轉換的認證自動判別處理,點選同意聲明事項後,經系統判定為本校師生即轉換成功。
Q6.電信悠遊卡跟實體悠遊卡的儲值金額是相同互通的嗎?
師生至門市更換含有悠遊卡功能的SIM卡後,視為全新的悠遊卡,儲值後即可持手機消費,使用方式與實體卡片同。
Q7.電信悠遊卡跟行動校園卡有什麼差別?
電信悠遊卡除了可以取代實體悠遊卡片消費之外,還可利用手機app查詢餘額、消費紀錄、發票自動兌獎等;而行動校園卡則是進一步的將學生/教職員身分與悠遊卡消費功能整合於智慧型手機,學生持手機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即享有學生優惠票價。

Q8.如果手機遺失,換了新的SIM卡後可以再重新申請行動校園卡嗎?
(1)請先致電悠遊卡公司客服專線:412-8880(手機及金馬地區請加02)
將提供以下方式進行退費作業:匯款至持卡人帳戶或郵寄退費通知單,並憑退費通知單至各退費據點領取退費金額

(2)欲再補辦東華行動校園卡,須先繳交身份轉換服務費新台幣伍拾元整,請至出納組繳費後持收據至行政大樓107室辦理。

Q9.
若同時具有教職員與學生的雙重身分,該如何申辦?
每張SIM卡僅限申辦一張行動校園卡,在app上點選申請校園卡時,系統會顯示教職員卡或學生卡讓您擇一選擇。
Q10.行動校園卡的申辦對象有哪些?
東華行動校園卡申辦對象如下:教師、職員、技工友、校務基金人員、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