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坐在優美景緻的湖畔餐廳裏,欣賞著波光粼粼的湖景,實在令人難以相信,幾年前就在這座湖裡,東 華大學全校師生還興高采烈舉辦了壘球比賽。遙想當年校園預定地是一望無際的甘蔗田與西瓜田,與今日 雄偉壯闊的校園景觀有如天壤之別。東華大學在歷任校長領導下,集聚國內外建築菁英,依據「國立東華 大學校園規劃設計準則」,校園建築已經呈現出獨特的地理與人文風貌

東華自民國82年動土以來,陸續完成的主要建築物有湖畔餐廳大樓 (84/6)、學人宿舍「居南」第一期 (84/8)、人社一館 (84/12)、研究生宿舍 「擷雲莊」 (84/12)、理工一館(85/1)、短期招待所「素心里」(85/3)、東華附設幼稚園(85/3)、社區活動中心「東華園」 (85/3)、田徑中心(86/3)、大學部宿舍「仰山莊」(87/4)、人社二館(89/11)、行政大樓(88/6)、圖書資訊大樓 (90/6)、大學部宿舍「向晴莊」 (91/1)、學人宿舍「居南」第二期(91/2)、植物園環境解說中心(92/11)、 生物技術育成中心(93/11)、理工二館 (94/4) 、原住民民族學院(96/7)、體育館 (99/2 )、學生活動中心(100/4)、花師教育學院(100/9)、管理學院(100/9)、六期宿舍(100/11)、環境學院 (101/3 )、理工三館 (101/7) 而目前正在興建中有人社三館、藝術學院新興工程。

如要查詢當年各建築物分布情形,可連結下列全校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