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積少成多的節電量

過去家庭用神明燈、廟宇用的光明燈、太歲燈,多為傳統鎢絲燈,功率約5瓦。然而改用為 LED照明的光明燈,功率僅約 0.2─0.7瓦,可節省至少 86%的耗電;尤其光明燈和神明燈皆為 24小時使用,一個月約可省下 3度電。

為何節能燈具常推廣LED?
美國能源部針對 LED與一般最常使用的 CFL燈泡(Compact Fluorescent Lamp, CFL,也稱螺旋式螢光燈泡)作比較,分析兩者對資源、空氣、土地以及水的環境衝擊,發現 LED在15項評估項目中取得14項對環境較友善的評比。
現階段 LED 燈泡發光效率已達到 80~100lm/W(流明/瓦特)以上,遠比傳統白熾燈的 15 lm/W 還要好,也高於 CFL燈泡;從使用壽命來看,LED的光源燈具至少達一萬小時以上的壽命,為 CFL燈炮的2倍。單從節能減碳的角度上,LED燈泡具有較好的效益。LED相較於 CFL對環境衝擊影響較小。

資料來源:2015/11/08經濟部能源局贊助
資料來源: 經濟部能源局贊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