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太陽房子概念 透過環境共存調節

發表時間:2012-06-13 11:34

記者:吳玉茹 賴志慶 宜蘭報導

在油電雙漲的現況中,各界推廣節能減碳的行動都十分積極,再生能源的發展也因此逐步上了軌道,他山之石是許多專家學者提供給國人參考的方向,像是太陽房子和人民發電廠的概念,就是與環境共存,充分運用能源的好方法。

正當全球面臨能源危機的同時,現階段也正是開發再生能源的最好時機,胡湘玲提出「太陽房子」的概念,她將房子比喻為人的身體,透過與環境共存調節,可以發展出節能的建築。

運用與環境共存吸收能源再開發的理念,是再生能源的發展基礎,不過有學者提出更積極的做法,那就是讓使用者,從需求者的角色,轉變成供應者,籌建小規模的發電組織,讓人民有更多能源自主權,建立人民發電廠。

再生能源的開發是供應方的積極作為,但是大多數民眾多半還是需求者,因此專家呼籲,節能減碳的作為,要從全民的環境教育著手,一方面開發能源,一方面節約使用,才能在供需之間取得能源使用的平衡點,讓油電雙漲的壓力成為大家共同促進再生能源發展與落實節能減碳的動力。

 

資料來源:人間衛視

資料來源: 人間衛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