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出納組Q&A】學雜費

 

Q1:我會收到學校寄發的繳費單嗎?
A1:不會,請至台灣銀行學雜費入口網自行下載(東華首頁>在校生/註冊與助學資訊>學雜費專區
   >台灣銀行學雜費入口網 >學生登入
列印繳費單或繳費證明),即可列印。不方便列印的同學,
   歡迎來電由出納組寄發紙本繳費單。 


Q2:什麼時候會有學雜費、學分費和住宿費的繳費單?上網查不到繳費單怎麼辦?
A2:開始上課日之前請繳納學雜費,開放下載繳費單時間:第1學期約在8月下旬,第2學期約在1月下
   旬。請參見「各年度行事曆」教務處網頁公告,各系所收費標準請參閱
註冊組網頁。如果登入後
   沒有繳費資料或對金額有疑問,請電洽總務處出納組(03-8906364)詢問。住宿費按學期收費。
   學生自治會年費為非強制費用,與完成註冊程序無關,您可自行決定是否要付費支持。


Q3:何時截止繳費?
A3:繳費期限會記載在繳費單上的「備註」,敬請在指定期限繳費。如果您有經濟上的困難,建請參
   考就學貸款,或專簽辦理分期繳納。僑外同學也可以向國際事務處的國際學生事務組洽詢有關辦
   理分期繳納。


Q4:可以去哪裡繳費?超過繳費期限怎麼辦?
A4:繳費單可以在郵局、便利超商臨櫃繳費,自動提款機(ATM)轉帳、線上或語音授權信用卡繳費
   ;各種繳款方式請參閱繳費單或註冊須知;便利超商、自動提款機(跨行轉帳)要收手續費;信
   用卡手續費各家銀行規定不同,請洽發卡銀行。萬一逾期,銀行等臨櫃、信用卡和超商等即不代
   收,請帶繳費單至出納組繳費。


Q5:請問我要繳交住宿費,但是,學費網沒有正確的宿舍費繳費單?
A5:請向學務處生輔組宿舍業務承辦人確認住宿資料,待宿舍業務承辦人通知本組更正後即可至學費
   網下載正確繳費單。


Q6:要怎麼辦理就學貸款?
A6:欲辦理就學貸款同學請先上網列印學雜費及住宿費繳費單,且暫勿至銀行繳費,依生輔組網頁公
   告之貸款流程辦理,或洽學務處生輔組承辦人詢問。


Q7:要怎麼辦理學費減免?

A7:事先預提下一學期申請減免審核通過者,請持已扣除減免金額繳費單於繳費期限內完成繳費。
  詳細資訊請先參閱:
  
http://www.student.ndhu.edu.tw/files/13-1007-5185.php ,或電洽學務處生輔組承辦人。


Q8:如果要休學,是否要繳費?
A8:依大專校院學生休退學退費作業要點規定:「學生於註冊日(含)之前申請休、退學者,應免繳費。
   」辦理休、退學請參閱:
   
http://www.aa.ndhu.edu.tw/ezfiles/6/1006/attach/48/pta_11953_2939741_83523.pdf
   為了顧及您的退費比例權益,請注意申請休學的時間。


Q9:用網路、語音信用卡繳費或自動提款機(ATM)繳費,怎麼取得繳費證明?
A9:學雜費繳費成功,完成銷帳(超商、信用卡及郵局繳費需5-7個工作天),台灣銀行學雜費入口網
  
(https://school.bot.com.tw/twbank.net/index.aspx) 即可下載繳費證明。繳費證明可做申
  報所得稅之 列舉學費、房租、保險費支出,及一般繳納學費證明使用。


總務處出納組
承辦人:鄧瑞美 小姐
聯絡電話:03-890-6366

 

瀏覽數: